我的大學之夢

96年9月毅然跟同事決定去讀假日班,彼此有伴,週一與周五上班已經夠累,週六與周日連續兩天課都上8小時,其實壓力真的很大,高職畢業17年再繼續求學,離課業也真的好久了,而高職讀的是電子科(當初是老爸執意要我讀電子科,當時電子科較吃香,畢業後出來,也比較好找工作,其實我自己本身不太喜歡讀電子科,每次實習課,測試燈泡之類的,都怕電到,但我還可考前三名,都有領獎學金,也真意外)讀假日進修班,讀的是企管系,大學一定都要交報告,幸好我們那組其中一位男生,報告都是他在做,我們就這樣混過去。

DSC01056.JPG 

當初要去讀假日班,還常為此事跟老公吵很久,他說我為了不帶女兒才去讀書,我只是為了完成我的美夢,為了我的薪水(因為公司較注重學歷)當時女兒讀幼稚園中班,老公公司是隔週休,遇到小禮拜,中午我要去上課,小孩寄幼稚園安親,或公公帶,有時甚至我帶女兒到學校上課,同學都說女兒好乖,都她黏著我,我無法專心上課。其實當初我該感謝老公的包容,讓我無後顧之憂,好好專心去上課,原本今年要繼續讀二技,畢業一年了,也時再沒勇氣去讀,因為真的很累,而且我上課都不敢打瞌睡,尊重老師教課的辛苦,也珍惜自己的學生生活,以前走在校園,都覺得自己好幸福呢?

我們那組共8人,有兩位年紀較大,一位年紀跟婆婆同年紀,另一位也快60歲了,我真佩服他們,真的所謂「活到老學到老」班導第一天跟我們見面時,開玩笑說:會來讀假日班,不就是「家庭不幸福,婚姻不美滿!」這句話真的被老師說中,我同事畢業後,竟跟她老公離婚(17年的婚姻,因為讀書而結束了)同事說她忍受她老公17年,其實是她自己跟班上一位男同學相處,毀了她的婚姻。他們倆都是我們那組,因為他們的事,搞的大家到要畢業後,感情不是很好,當初是因去讀書,我跟桂芬成了無所不談的好友,我們還常通信,同學都認為我跟她很好,但說真的,她確實對我很好,也因為她跟世鉢的事,我們的關係變質了,連他的電話,我都刪除,信都撕破,我氣她有心機,只會利用身旁的好友。她不服輸的個性,讓她得第一名,她怕我成績贏她,她會在考試時,讀到三更半夜,過去嘻嘻哈哈的日子已經不再,甚至畢業後聚餐,他們兩人不會出現的,只要她能幸福就好!

其實聊到崑山的老師們,他們體諒假日班平常還要工作,對學生蠻好的,考試會給考題,有的老師甚至可以讓我們看書,同學還是有一堆人愛作弊,我隔壁同學看小抄也會看錯,我跟他說她寫錯了,她還說是我寫錯,真是給他打敗,假日班日子過的很充實,會犧牲掉一些假期,甚至應該說沒有假期可言,而年多時間也真的很快就過,以後有時間真希望繼續讀二技,完成我的大學之夢!!

 

DSC00847.JPG

全班的畢業照~ 

 DSC00589.JPG  

這是我們那組組員

DSC01052.JPG

 

DSC01055.JPG

畢業了真是開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